即時港聞

港男假結婚助單非孕婦來港分娩 被控串謀詐騙虛假聲明判囚10個月 (19:15)

入境事務處今(28日)表示,一名香港男子涉與一名內地孕婦「假結婚」,取約8萬港元作報酬協助該名內地孕婦可在港分娩,被控一項串謀詐騙及一項作出虛假法定聲明罪,於上周五(25日)在沙田裁判法院承認有關控罪,被判囚10個月。

28歲被告於2017年6月與一名內地孕婦在香港結婚,其後該內地孕婦以「單非」孕婦身分成功從一間私家醫院取得在香港分娩的「預約分娩服務確認書」。該名內地孕婦於2017年11月試圖入境香港分娩時,入境處就其來港目的向她及被告作進一步詢問。由於入境處對他們的婚姻是否真確存疑,遂拒絕該名內地孕婦入境,並展開調查。

被告在入境處調查期間承認在中介人的安排下,與該名內地孕婦「假結婚」,並可取得約8萬港元報酬,協助該名內地孕婦取得「預約分娩服務確認書」在港分娩。

入境處發言人警告,串謀詐騙是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根據《刑事罪行條例》最高可處監禁14年。此外,根據《刑事罪行條例》,任何人明知而故意作虛假法定聲明,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處監禁兩年。

其他報道:8‧31灣仔8人控暴動 控方指陳虹秀籲警克制屬「挑撥」

其他報道:涉向警防線投擲水樽 15歲少年否認在公眾地方擾亂秩序罪

其他報道:天水圍嬰屍案女被告涉殺嬰罪准保釋 官禁傳媒報道身分12月再訊

相關字詞﹕入境事務處 入境處 串謀詐騙 作出虛假法定聲明 單非 假結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