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地產經紀藏48條索帶囚5個半月 今高院申上訴保釋獲批 (18:00)

民主派區議會候選人去年11月在維園發起集會,及後演變成警民衝突。34歲地產經紀被搜出48條索帶被控,他早前被裁定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或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罪成,被判入獄5個月兩星期。他今(28日)在高等法院申請上訴期間保釋,法官聽畢雙方陳辭後,批准經紀擔保外出。

被告陳俊傑於今年8月28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判囚,今在高院獲准以5萬元現金、5萬元人事擔保、不准離港、每周到警署報到3次、遵守宵禁令等條件保釋。

裁判官鄭紀航早前裁定被告管有的索帶可輕易快速連接駁長,並將圍欄組裝成大型組合,用於武裝衝突、毆鬥傷人及造成交通阻塞等非法用途。鄭官又說,本案雖涉48條索帶,但帶來的不良後果將影響他人,其他道路使用者不應受被告惡霸行為影響。

其他報道:天水圍嬰屍案女被告涉殺嬰罪准保釋 官禁傳媒報道身分12月再訊

其他報道:中大防癌計劃揭逾60無症狀者患癌

其他報道:Olympus港辦公室被搜查 入稟禁廉署檢閱被搜材料稱享「法律專業保密權」

相關字詞﹕管有攻擊性武器或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罪 索帶 維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