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志全朱凱廸去信立法會表明本月底離任 (15:40)

人民力量陳志全及議會陣線朱凱廸今(28日)表示,已去信立法會表明在9月30日任期屆滿後離開。陳志全在信中重申已完成履行第六屆立法會議員的職責;朱凱廸在信中稱,不會參與自10月1日起違反《基本法》69條而繼續運作的「委任議會」。

陳志全在信中提及,決定於本月30日不再擔任立法會議員,故需於同日前按合約期結束所有地區辦事處,亦已循例於本月1日通知其職員按合約期結束僱用。

陳志全信中提及,因結束後仍有很多事宜未能即時處理,故認為有需要延長其位於立法會大樓的辦公室使用至10月20日,並於10月份繼續支薪給留下的職員以協助處理相關的行政、合約、財政、資料處理及跟進未完成個案。

朱凱廸在facebook表示,離開議會後會回復公民組織者之身,會繼續協助被秘密拘留的12港人及其家屬,仔細調查事件來龍去脈;未來亦會專注於土地維權、環境保育、氣候危機等議題的個案跟進和社區組織。

朱凱廸亦感謝立法會同仁、903團隊成員、地區戰友、民主派同道和民間團體、所有找過他幫忙的市民及支持他的港人,稱「有你們結伴同行,我才撐得過過去四年的驚濤駭浪」。

其他報道:林卓廷稱明日公布民主派去留最終決定

其他報道:港台延長利君雅試用期 港台顧委會主席林大輝:畀唔到意見

相關字詞﹕朱凱廸 立法會 公民組織 社區組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