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大民調:林鄭月娥評分24.5分 較8月跌0.9分  (16:15)

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公布9月份特區政府及特首民望意見調查結果。特首林鄭月娥評分為24.5分(由0分至100分,50分為合格),較8月份的評分下跌0.9分。受訪者中,41.2%受訪者給了0分;1.1%給予100分。

三名司長的評分方面,平均評分均較8月份下跌。其中,政務司長張建宗評分24.8分(跌0.4分);財政司長陳茂波為29.1分(跌0.9分);律政司長鄭若驊18.2分(跌1.3分)。 

對北京中央政府的信任度,調查中有14.4%的受訪市民表示信任北京中央政府,較8月份下跌1個百分點;表示不信任的則有60.1%,較8月份下跌0.7個百分點;而回答「普通/一半半」的有23.0%,上升2.5個百分點。對香港特區政府的信任度,9月份的調查顯示,有16.8%的受訪市民表示信任香港特區政府,較8月份低1.8個百分點;表示不信任的有58.6%,較8月份上升1.1個百分點;而回答「普通/一半半」的有23.4%,較8月份上升1.7個百分點。

調查於9月18日至24日晚上進行,調查採用雙框電話號碼(家居固網電話及手提電話)取樣設計,共成功訪問了737名18歲或以上的市民。

其他報道:中大防癌計劃揭逾60無症狀者患癌

其他報道:Olympus港辦公室被搜查 入稟禁廉署檢閱被搜材料稱享「法律專業保密權」

相關字詞﹕民調 林鄭月娥 評分 張建宗 陳茂波 鄭若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