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Olympus港辦公室被搜查 入稟禁廉署檢閱被搜材料稱享「法律專業保密權」 (13:30)

相機品牌Olympus香港和中國分公司上周五(25日)入稟高等法院,稱廉署人員本月18日持手令上門搜查,要求法庭裁定當日搜得的材料享有「法律專業保密權」,或超越手令權限,以及禁止廉署使用有關材料。

原告為奧林巴斯香港中國有限公司,被告為廉政公署。入稟狀指出,被告本月17日以《防止賄賂條例》向東區裁判法院的裁判官取得搜查令,並於翌日(18日)搜查原告位於九龍貿易中心的辦公室。

原告要求法庭裁定,被告當日搜得的材料享有「法律專業保密權」,或超越手令權限,又要求法庭頒禁制令,禁止被告存取或檢閱有關材料,以及賠償損失。

其他報道:18歲青年向葵涌警署擲汽油彈判囚3年10個月 官:衝擊法治、公共秩序

其他報道:陳振聰遭華懋慈善基金入稟申請破產

相關字詞﹕奧林巴斯香港中國有限公司 廉政公署 法律專業保密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