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台延長利君雅試用期 港台顧委會主席林大輝:畀唔到意見 (16:10)

【16:10更新】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接獲消息稱,港台助理節目主任利君雅未能通過3年公務員試用期,會把試用期延長120天。港台顧問委員會今早(28日)開會,委員會主席林大輝回應傳媒表示,利君雅及政府均對事件不作回應,而公務員人事安排並非顧問委員會範疇,他亦對公務員考績機制不了解,「畀唔到意見」。他形容職場「合則來,不合則散,每人做事也有風格」。

被問到如何評價利君雅的提問風格,他表示顧問委員會不會就任何員工給予意見,對利君雅的具體表現不清楚,「只知道她的名字,對她評論並不公平」,又稱只有其上司才能評價其工作表現。

林大輝指出,今天會議除了恆常議題外,增加了兩項新議題,包括簡介港台運作,以及討論港台約章。他稱,留意到港台近期有節目被通訊局警告或勸喻,形容情況不理想,「對港台及香港整體發展並非好事」。他強調未來顧問委員會成員必須恪守港台約章,盼能與港台加強溝通,減少矛盾及分歧。被問到未來港台是否不再容許個人意見節目,他沒回應便匆匆離開。

邱騰華:不適合評論港台內部人事升遷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今出席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會議後被問及局方有否就港台延長利君雅試用期一事施壓。他強調香港電台作為一個政府部門,內部的人事升遷、表現等問題,都是按照一向的規定,由部門自行處理。他指出,任何公務員的聘用、升遷、表現或紀律,政府都有一套制度處理,同時受到監察。他不應該亦不適合作任何評論。

他又稱,香港電台作為公共廣播機構,要恪守《約章》(《香港電台約章》)賦予它的權利,亦有本身的責任。

另外,廣播處長梁家榮沒回應傳媒提問。

相關報道:

港台延長利君雅試用期 工會推論商經局介入事件

港台重啟投訴調查 延長利君雅試用 「高層蒐集投訴拒納讚賞信」 消息:行政機關施壓

相關字詞﹕利君雅 香港電台 港台 港台顧問委員會 林大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