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台延長利君雅試用期 工會推論商經局介入事件 (10:41)

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接獲消息稱,港台助理節目主任利君雅未能通過3年公務員試用期,會把試用期延長120天。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主席趙善恩表示事件,並非只關乎利君雅一人,形容有關決定是「嘗試改寫整個媒體生態」,今日(28日)下午1時將會見港台管理層,要求釐清誰人下此決定,並表示對事件的反對及憤怒。另外,港台顧問委員會今日開會。

相關報道:港台重啟投訴調查 延長利君雅試用 「高層蒐集投訴拒納讚賞信」 消息:行政機關施壓

趙善恩形容,港台管理層重啟涉及利君雅在去年7月至11月出席政府記者會表現的調查,認為「重啟」一字代表調查早已完,變相是「一案兩審」,「(調查)無限復活,查完又查,背後意義不言而喻」,不但對利君雅不公平,更是對公務員考績制度造成衝擊及破壞,「如果說局方(商經局)有介入,不會是很誇張的推論」。

她續說,商經局回覆稱不評論個別事件,但她認為此事並非個別事例,又擔心將來新聞從業員對於處理敏感時事內容時會膽戰心驚,「最大損失是公眾知情權」。

趙善恩補充,利君雅需在明午5時前作回覆是否接受安排,如利君雅拒絕,理應需即時離職。

對於新任港台顧委會主席林大輝今天首次開會,趙善恩希望林大輝會尊重、理解傳媒對社會的功能,並尊重傳媒的專業工作。

相關報道:

港台延長利君雅試用期 港台顧委會主席林大輝:畀唔到意見

相關字詞﹕利君雅 香港電台 港台 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 港台顧問委員會 林大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