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印尼新規定印傭護照良民證僱主付 港僱傭代理協會:僱主需多付4000元 (18:54)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今日(27日)在網誌表示,印尼政府移民工人保障局最近宣布明年1月起實施就業服務費用的新規定,部分原本由印傭支付的費用,屆時將改由僱主支付,包括印傭的出國護照、良民證及印尼社會保障供款費用,而職業訓練及工作能力證書則由印尼地方政府承擔。

羅致光指出,政策目的是令印尼輸出勞工毋須負上債務及支付十分高的利息而產生的「債務束縛」,原意應獲得肯定,但亦引來本地僱主及外傭職業介紹所擔憂。他說,勞工處上周五(25日)已與印尼駐港總領事館會面,表達僱主及職業介紹所組織的關注,期望透過積極溝通確保新規定不會令僱主聘用印傭的費用大幅增加,或對印傭來港就業造成不良影響。

香港僱傭代理協會主席張結民接受查詢時表示,如僱主想從海外聘用有經驗的印傭,新規定實施後需多付4000元,即約1.8萬至2萬元。至於會否因此減少本港僱主聘請印傭的意欲,他相信長遠不太影響,視乎實際需求。

其他報道:調查:七成長者不按指示服藥 基層組織促醫管局預先分裝藥物

其他報道:工會:港台延長利君雅試用期120天

其他報道:低收入新移民津貼今起接受申請 首日運作暢順

相關字詞﹕印尼 外傭 印傭 羅致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