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青年民建聯倡政府要求學校公開通識教材 加強監察教師操守 (14:00)

政府正就新一份《施政報告》諮詢各界,青年民建聯今(27日)發表報告,提出對《施政報告》的期望,包括青年教育、就業及住屋等範疇。教育方面,青年民建聯主席施永泰建議政府將通識科定為選修科,並要求所有學校公開教材供公眾查閱。他解釋,通識科過往引起不少爭議,希望藉此增加科目透明度。

施永泰亦建議加強監察教師操守,讓當局能按嚴重程度對違規教師作不同處分。他稱過去一年不少教師因失德被投訴,例如在課堂中教導不實內容,但他強調需監察的教師違規範圍不一定涉政治議題。

青年民建聯建議政府增撥資源於本港的醫療教學上,並增設醫學學位等。惟政府去年12月抽起兩項中文大學、香港大學醫療教學設施工程項目,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曾擔心政府庫房金錢不足,質疑是否需要建造新大樓。被問及其建議是否牴觸蔣麗芸的說法,施永泰稱自己尚未掌握對方的觀點。

青年民建聯亦建議容許港人參軍,但稱應屬自願性質。被問到會否建議政府特赦反修例事件中的被捕青年,秘書長鍾健峰表示,尊重司法獨立,違法者需承擔後果,不能只講訴求便能換來特赦。

相關報道:通識書送審 教協質疑政治操控 教聯稱毋須政治猜度

其他報道:張建宗:警改傳媒代表定義無損新聞自由

其他報道:網上展覽睇非遺藝術品 認識吹糖、麵塑、紮作、長衫工藝

相關字詞﹕青年民建聯 施政報告 通識科 醫療教學 港人參軍 施永泰 鍾健峰 逃犯條例 反修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