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網上展覽睇非遺藝術品 認識吹糖、麵塑、紮作、長衫工藝 (08:30)

嶺南大學和香港藝術學院合作,早前於銅鑼灣舉辦的第二屆賽馬會「傳・創」非遺教育計劃周年展覽,展出6大非遺項目課程導師與學生的作品。實體展覽結束後再搬到網上,推出「非遺教育數碼畫廊」,讓疫情期間未能到訪的市民在網上欣賞。

「非遺教育數碼畫廊」以VR虛擬實境穿梭3個展場,展示吹糖、麵塑、木家具製作、紮作、長衫製作及剪紙等逾千件藝術作品。部分作品更附補充資料或短片介紹,大家可了解作品背後的故事及相關非物質文化遺產的資訊。

非遺教育數碼畫廊:ichplus.org

網上欣賞系列:

楊學德作品展 趣看昔日香港生活點滴【圖輯】

香港畫家速寫香港 繪出港人疫境生活與在地風光【圖輯】

網上看展覽|VR遊台北故宮博物院 聲畫導覽宋元明清典藏

相關字詞﹕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 非遺 非物質文化遺產 網上展覽 傳創非遺教育計劃周年展覽 藝術敎育 傳統工藝 民間技藝 香港藝術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