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員疑口供造假 涉妨礙司法公正被捕 (21:00)

一名警員昨日(25日)涉嫌妨礙司法公正被捕。據了解,早前有人涉嫌店舖盜竊被捕,負責調查的警員懷疑偽造一份報案人不予追究事件的口供,並由該店舖的員工簽名。其後涉案警員的上級揭發事件,填寫口供紙的警員涉嫌妨礙司法公正被捕,他將會被停職。

涉事的22歲男警,涉嫌妨礙司法公正被捕。他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10月上旬向警方報到。該宗店舖盜竊發生於4月13日,警方接報一名女子懷疑在青衣一間超級市場盜去一批總值約1800元的食物,警員到場調查後,拘捕一名涉嫌盜竊的51歲女子。她已獲准保釋候查。

警方審視該宗店舖盜竊案件期間,懷疑有人妨礙司法公正,前日(25日)在葵涌區拘捕涉事警員,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接手跟進。警方發言人表示,非常重視人員的操守,任何人員干犯違法行為,定必嚴正處理。

消息指出,一名精神有異的女子早前涉嫌店舖盜竊被捕,由葵青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有負責調查警員疑遞交一份報案人不追究的口供紙。其後上級審查時發現該口供紙由店舖員工代替公司負責人簽名,與以往案件有別,深入調查後揭發事件。

其他報道:政府設機制供同性婚姻公務員申已婚福利 陳志全:要有個案申請到公務員宿舍才算數

其他報道:胡定旭:華昇檢測量夠助香港開關設旅遊氣泡 正與中央結算全民檢測費用

其他報道:曾鈺成:設監察司法及量刑委員會影響司法獨立 籲提高處理法官投訴透明度

相關字詞﹕店舖盜竊 妨礙司法公正 警員 刑事調查隊 重案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