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華府公布制裁11中港官員執行細節 不限制與港府往來 禁與相關官員交易 (18:50)

美國財政部上月宣布,因應《港區國安法》對11名中港官員實施制裁,包括特首林鄭月娥、警務處長鄧炳強、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等。當局周五(25日)公布制裁的執行細節,稱制裁不限制美國公民與港府部門往來,惟不得與被制裁官員交易。

財政部在網站的常見問題指出,在制裁下,美國公民禁止與受制裁官員進行交易買賣,或處理買賣財產及財產中的權益;包括任何由最少一名受制裁官員直接或間接持有五成或以上的實體。當局提醒國民要注意與港府的來往是否牽涉受制裁官員,並舉例稱,國民在交易時,可以與不受制裁影響的港府官員代表簽約。

11名被制裁中港官員名單:

.林鄭月娥——特首

.陳國基——特首辦主任兼香港國安委秘書長

.鄭若驊——律政司長

.李家超——保安局長

.曾國衞——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

.鄧炳強——警務處長

.盧偉聰——警務處前處長

.夏寶龍——港澳辦主任

.張曉明——港澳辦副主任;前中聯辦主任

.駱惠寧——中聯辦主任

.鄭雁雄——中央駐港國安公署長

其他報道:政府設機制供同性婚姻公務員申已婚福利 陳志全:要有個案申請到公務員宿舍才算數

其他報道:胡定旭:華昇檢測量夠助香港開關設旅遊氣泡 正與中央結算全民檢測費用

其他報道:曾鈺成:設監察司法及量刑委員會影響司法獨立 籲提高處理法官投訴透明度

相關字詞﹕美國 財政部 制裁 執行細節 交易 往來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