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食環署打擊冰鮮冷藏豬扮新鮮豬 部分店舖交回牌照兩店被罰款 (17:50)

內地供港活豬數量仍未及非洲豬瘟疫情前的水平,活豬價格高企。食環署今(26日)公布,由1月至今,署方共接獲147宗有關冰鮮或冷藏豬肉冒充新鮮豬肉出售的投訴,同期巡查新鮮糧食店及街市檔位合共7649次,並向64間店舖共採取28次突擊行動。最終兩間店舖遭罰款,其餘店舖則已交回牌照或被署方終止租約。

另外,食環署表示,由於近年活豬供應數目下降,部分只獲准售賣新鮮豬肉的新鮮糧食店,向署方申請轉型售賣冰鮮豬肉。署方由今年1月至今,批准全部23宗申請。

食環署指出,現時獲准出售新鮮豬肉、冰鮮豬肉及兩者均可的持牌新鮮糧食店分別有477、399及596間,而獲准出售新鮮豬肉、冰鮮豬肉及兩者均可的公眾街市檔位則分別有553、26及14個。

其他報道:內地男接假冒公安來電 被騙逾700萬元

其他報道:課程檢討小組稱通識科不宜討論新近事 教師感奇怪:談公共衛生沒理由不提新冠病毒

相關字詞﹕活豬 新鮮豬肉 冰鮮豬肉 冷藏豬肉 食環署 新鮮糧食店 街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