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曾鈺成:設監察司法及量刑委員會影響司法獨立 籲提高處理法官投訴透明度 (15:30)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近日以聲明回應外界對本港司法機構批評,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及葛珮帆則提出成立量刑委員會及監察司法委員會。同為民建聯成員的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接受Now新聞台《大鳴大放》訪問時稱,認為黨友的建議會影響司法獨立。

曾鈺成表示,量刑委員會的成立,像一個委員會檢視不讓法官胡亂判刑,認為會影響司法獨立;而司法監察委員會讓一般市民監察,變相向法官施壓,亦很難脗合司法獨立的概念。

對於馬道立的聲明,曾鈺成稱未能解決黨友對司法提出的問題,認為司法機構應提高處理法官投訴的透明度,重建公眾、中央對司法制度的信心。

其他報道:油塘年輕失婚婦偕同居男友燒炭亡

其他報道:陳弘毅:《港區國安法》可阻分裂國家 難改港人身分認同

相關字詞﹕量刑委員會 監察司法委員會 司法機構 曾鈺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