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理大生涉藏胡椒彈槍進口防毒面具等還押候訊 辯方:被告遭自稱「國安部」警員恐嚇 (14:06)

23歲理工大一年級男學生涉在網上放售胡椒彈手槍,前日(24日)在寓所被捕。警方在單位內搜獲胡椒球槍、伸縮棍及軍刀等物品。男生今早(26日)被解往屯門裁判法院應訊,被控無牌管有槍械、無牌進口戰略物品及管有攻擊性武器等共3罪,暫毋須答辯。裁判官拒絕被告保釋,被告須還押至11月20日再訊。

根據控罪書,案件目前由一名國家安全處(行動及調查)高級督察負責。控罪指稱,被告呂世瑜(23歲)於9月24日,在粉嶺欣盛苑欣耀閣一單位內管有槍械,即一支胡椒彈手槍及兩個胡椒彈彈匣;於同日同地在沒有工業貿易署長發出的進口許可證下,輸入14個防毒面具、3個防毒面具濾芯及一件防彈背心;以及於同日同地管有兩把分別長26厘米和30厘米的軍刀,以及一支伸縮警棍。

控方透露,被告9月23日涉在社交媒體上聲稱可出售一支胡椒彈槍,警方根據資料到涉案單位,搜出胡椒彈槍、彈匣以及其他涉案物品。

辯方在庭上投訴,被告多次被自稱「國安部」的警員恐嚇,要求被告坦白承認、合作,否則會起訴其母親及女朋友,辯方並要求法庭記錄國安部處理案件失職。

相關報道:

藏械男涉發港獨文宣 警查煽動分裂 國安處接手 疑有同黨在逃

相關字詞﹕胡椒球槍 防毒面具 防彈背心 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 未經許可輸入戰略物品 藏有攻擊性武器 國安部 國安處 國家安全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