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內地男接假冒公安來電 被騙逾700萬元 (12:49)

一名27歲內地男子上月來港工作期間,接獲自稱內地執法人員來電,男子上當被騙取713萬港元,案件暫無人被捕。

油尖警區刑事調查隊第3隊督察莊德謙表示,男事主上月中接到來電,騙徒自稱內地執法人員,稱他與內地一宗洗黑錢案有關。騙徒要求事主提供個人資料以證清白,包括地址、身分證號碼、銀行戶口號碼及網上理財登入密碼,事主信以為真交出資料。

其後一名20歲內地女子到事主位於佐敦的住所,向他展示一份懷疑偽造的公安拘捕令。至本月中旬,事主發現銀行戶口713萬港元被人透過網上理財轉帳方式非法轉走,於是到警署報案。

警方經調查後,發現涉案的20歲內地女子同樣受騙,她上月中接獲騙徒來電,稱她牽涉內地刑事案件,騙徒藉此要脅女事主聽從指示「捉拿疑犯」,打印並帶同懷疑偽造的拘捕令,到男事主住所展示;她沒被騙取金錢,涉案「拘捕令」仿真度不高。

莊德謙指出,近日假冒內地執法人員騙案有上升趨勢,警方已鎖定數十個與案有關銀行戶口,並堵截部分騙款,惟不便透露金額,初步調查相信騙徒是內地人,以集團形式運作。

相關字詞﹕電騙 電話騙案 假冒公安 欺詐 詐騙 騙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