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課程檢討小組稱通識科不宜討論新近事 教師感奇怪:談公共衛生沒理由不提新冠病毒 (11:56)

通識科爭議持續發酵,對於教育局委任的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建議,通識科不適宜以「新近發生事件」作教學課題,資深通識科教師、教協理事張銳輝認為小組說法奇怪,他指出當代不少事件仍在發展中,例如全球暖化相關議題;或是在談及公共衛生時,「唔通只能夠講03年沙士(SARS)?」他認為今年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沒理由不用作例子討論。

張銳輝今早(26日)在港台節目《星期六問責》稱,通識科並非教授時事內容,而是以時事作討論、例子,以近期新聞教學亦非「追新聞」,只想引發學生的興趣,印證他們所學的知識及概念。他相信教師有專業能力選擇適當教材。 

鄧飛:教局小組未提新近事定義

出席同一節目的教聯會副主席鄧飛,則同意不宜以「新近發生事件」作教學課題,認為網上不實資訊多,若急於將近期發生,甚至是正在發展的社會議題用作教學,或會對學生不利,對教師構成的壓力亦不小。對於事件如何才算「近期發生」或「發展成熟」,鄧飛稱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的報告未有提及。

通識科 相關報道:

通識書倡全送審 葉建源憂強加官方觀點

通識書倡強制送審 新近事不宜討論 課程檢討小組交報告 維持必修必考 縮減課程

相關字詞﹕通識科 教育局 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 教學 教協 張銳輝 教聯會 鄧飛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