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英斥港區國安法滅異見 中方批散播假消息 (09:30)

在周五(25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英國、澳洲等國皆表達對恢復香港法定權利,以及新疆問題的關注。英方在會上表示,《港區國安法》顯然用作消滅異見;中國常駐日內瓦代表團發言人劉玉印則批評,英方濫用理事會平台散播虛假信息,歪曲歷史。

英方在會上指出,《港區國安法》允許某些案件在中國內地訴訟,英方對中國的司法獨立及法律程序是否正當感憂慮。英方又呼籲中國履行《中英聯合聲明》的承諾,保障港人權利及自由,以及確保香港司法獨立。

中方發言人劉玉印則表示,香港推行《港區國安法》後,一些外部勢力開始暴跳如雷,極力抹黑中國,是因他們不能像以前那樣肆無忌憚地利用香港危害中國。他引述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報告稱,近年英國種族歧視和種族主義犯罪顯著上升,質疑英國「踐踏人權」,「有什麼資格和臉面充當『人權教師爺』」。

(央視網/路透社)

其他報道:母子涉網售胡椒球槍違國安法 李桂華:宣揚港獨散播仇恨文宣涉煽動分裂國家

其他報道:地盤工暴動襲擊痱滋警罪成 共判監4年

相關字詞﹕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 聯合國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國安法香港 國安法通過 國安法影響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