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女子涉謀殺么鳯家族成員還押期間死亡 囚友供稱生前欲尋死 (22:15)

老字號涼果店「么鳳」的家族成員「大舅父」朱偉坤, 兩年前被發現與一名女子雙雙倒卧在酒店房間,女子隨後被控謀殺,惟在還押期間死亡,死因庭今(25日)展開聆訊。死者的丈夫表示,死者生前曾因臉癱及中風入院,臨終前不久獲准出院;死者的囚友透露,死者生前「接受唔到」被控謀殺欲尋死,但無自殘行為。

死者為張燕琼(終年60歲)。死者的丈夫袁志威今在作供指出,張燕琼一直有糖尿病及情緒問題,亦曾患臉癱,2017年退休任家庭主婦。袁志威在2018年12月20日接獲警方通知,張燕琼疑自殺被送往律敦治醫院,4日後警方通知他到灣仔警署陪同張燕琼錄口供,才知張燕琼被控謀殺。

他續稱,張燕琼先在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還押,其後轉至大欖女懲教所,並於2019年5月初一度因左臉臉癱及缺血性中風而留院,但在同月底獲准出院。同年6月8日接獲懲教署通知,死者暈倒並送院。他當晚抵達醫院後,醫生告訴他張燕琼心臟曾停頓13秒,腸及胃之間有破洞,流血不止,死者延至翌日早上不治。

張燕琼在大欖的囚友黃曉彤作供指出,張燕琼曾提及還押「好難受、接受唔到」,她稱張燕琼因不能接受被控謀殺、難以適應還押生活,以及「對唔住屋企人」而欲尋死,但未有做出傷害自己的事,她亦有開解及安撫張燕琼。案件明(26日)續。

其他報道:龍捲風現赤鱲角維持約20分鐘 天文台機場攝影機拍下【短片】

其他報道:華懋行政總裁蔡宏興 當選建築師學會理事會會長

相關字詞﹕死因研訊 么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