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沙田奪命火現場曝光 死者祖母向街坊稱「個孫打我」 (16:50)

瀝源邨昨午(24日)發生奪命三級火,起火單位一名有情緒病紀錄的男子當場燒死,對面單位一名老婦一度危坐窗邊,獲救送院。警方今日(25日)繼續調查起火原因,並進入事發單位蒐證。

事發的瀝源邨榮瑞樓昨日一度被封鎖,其後至昨晚,除事發樓層外,大廈各層陸續解封。至今晨,事發單位及毗連單位繼續被封鎖,有軍裝警員駐守,沙田警區重案組繼續調查,有政府化驗所人員戴安全帽在單位內協助蒐證。起火單位內嚴重熏黑,屋內部分物件已燒成灰燼,僅可憑殘骸形狀辨別牀架、風扇等物件。

居於榮瑞樓8樓的譚婆婆表示,昨日外出回家時,見操鄉音、死者的祖母坐在大堂,「個頭好似濕晒,隻腳傷咗,著得一隻拖鞋」,頭上有懷疑雞蛋殼,她上前了解,對方稱「個孫打我,拎起隻鑊掉埋去」,譚婆婆要求保安協助報警。救護員未幾接報到場,把死者的祖母送上救護車,其間「啲人(住客)就喺樓梯衝落來,話『火燭呀』」。譚婆婆其後與其他居民疏散,目擊居於火場對面單位的老婦爬出窗待救,她向該老婦大叫「消防嚟緊」,之後發現事發單位已陷入一片火海。

相關報道:瀝源邨三級火 住戶燒焦 5人傷1犬亡 有助燃劑起因可疑

相關字詞﹕瀝源邨 奪命三級火 情緒病紀錄 蒐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