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公務員宣誓下月出通告 工會:現職公務員憂以言入罪 有職系申請人數跌 (12:51)

據了解,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透露下月會出通告交代新入職公務員宣誓和簽署聲明擁護《基本法》事宜,明言不簽署不聘用。公務員工會聯合會總幹事梁籌庭今(25日)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現職公務員對有關宣誓和簽署感憂慮,促局方清晰交代指引,又提及部分過往受踴躍申請的職系求職人數下跌。

梁籌庭稱,對新入職者而言是「願者上釣」,但對於現職公務員是否須宣誓或簽署文件、轉職或升職是否屬「就任」須宣誓,以及不簽署的後果等仍未清楚。

梁籌庭表示,有公務員在得悉有關宣誓消息後不敢多作評論,以免被「以言入罪」,「個個都鵪鶉咁」。他稱,看到一些過去受踴躍申請的職系,由以往逾3萬個申請跌至約1.9萬,估計因求職者看到不明朗因素,減低工作吸引力而減少投考公務員意欲。

相關報道:公務員宣誓下月出通告 工會:聽完聶德權講解更擔心(9月24日)

相關字詞﹕公務員 基本法 宣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