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地盤工暴動襲擊痱滋警罪成 共判監4年 (15:28)

大批示威者去年6月26日包圍灣仔警察總部,26歲地盤工人涉追打一名便衣警員令其口中痱滋爆裂,受審後於上周被裁定暴動罪及普通襲擊罪成,成為反修例運動中首宗經審訊被裁定暴動罪成案件,今(25日)在區域法院被判監共4年,包括暴動罪3年10個月、普通襲擊5個月(與暴動罪同期執行),以及不依期歸押兩個月(與以上兩罪分期執行)。

相關報道:地盤工暴動襲痱滋警罪成囚4年 官:判刑不考慮政治 對再判品格良好青年入獄感無奈

被告岑曉麟(26歲)否認暴動及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兩罪,承認一項不依期歸押罪。法官上周四(17日)裁定被告暴動罪成,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不成立,但其交替控罪「普通襲擊」則罪成。

控方案情指出,當晚11時許,身穿便服、沒佩戴委任證的便衣警員張金福被臨時召回警總,當時所有入口均被示威者封閉,他在尋找入口期間疑被發現其警員身分,遭包圍、辱罵及掟雜物。其後10至20名示威者在警總正門向張金福拳打腳踢,被告此時加入追打,其間拳打張金福右臉及背各一下,並腳踢他一下。

相關報道:圍警總打便衣 青年暴動罪成 反修例首宗暴動抗辯定罪 官:警爆痱滋微不足道

相關字詞﹕包圍警總 暴動 襲擊 痱滋警 岑曉麟 張金福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