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范鴻齡:處理醫護罷工律師團隊已提法律意見 先去信員工查詢缺勤原因 (20:05)

醫管局大會今日(24日)舉行會議,曾表明絕不接受員工把政治行為帶進醫管局的醫管局主席范鴻齡會後見記者,他表示早前外聘以處理年初醫護罷工的律師團隊已提供詳盡法律意見,會先向「缺勤」員工詢問理由。對於解僱是否選項之一,他稱「不想評論」,但承認是解僱是「極端行為」,除非事態很嚴重,否則不會輕易解僱員工。

范鴻齡表示,醫管局已得到外聘律師團隊詳盡的法律意見,會合情合理合法地跟進事件,準備在「不久的將來」開始程序,第一步是向當日「缺勤」的員工發信,查詢其「缺勤」原因,再根據答覆決定需否採取進一步行動。

被問到如有員工回覆時表明是「罷工」而非「缺勤」,解僱員工是否局方其中一個選項,范鴻齡回應,「今日不想評論處分的方式、會否解僱,不想評論」,認為「解僱員工是好極端的行為,除非情況非常嚴重,是不可以輕易用,至於有何其他方式,到時會研究再決定」。他補充,最終就罷工事宜採取什麼行動,要交由行政委員會及其他大會成員決定。

其他報道:葉建源倡政府資助基層買電腦助學習

其他報道:海洋公園下月推「森度遊」 加80元可沿纜車小徑登南朗山 人工湖水族館供瑜珈冥想

其他報道:迪士尼樂園明重開 至下星期預約近爆滿

相關字詞﹕醫管局 范鴻齡 罷工 醫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