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派發樣本收集包診所下周一起涵蓋離島 (19:40)

醫管局今日(24日)公布,現時於普通科門診診所派發新型冠狀病毒樣本收集包的安排將會延續,並在下周一(28日)起把派發樣本包的診所增加至46間,包括位於多個離島的診所。

醫管局表示,自7月27日起醫管局普通科門診診所共派發大約5.4萬份樣本包,經化驗室進行檢測的樣本超過3.3萬個,超過60個樣本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

46間診所將於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早上7時半至8時半在診所門外指定地點派發樣本收集包,內有樣本收集瓶、樣本瓶包裝袋、深喉唾液樣本採集指引等。每名市民限取一包,派完即止。醫管局提醒市民須在3個工作天內採集深喉唾液樣本,並填妥化驗所需的資料,於星期一至六(公眾假期除外)早上10時至11時,交回46間診所門外的指定地點。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今增7宗確診 3宗與本地個案有關連

港府宣布列英國高風險地區 10.1起英抵港者需持72小時內陰性報告

室內表演10.1恢復 10.19准辦康體活動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