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2港人扣內地|再一家屬委託內地律師被拒見 當事人今獲派一律師 (19:30)

【19:30更新】12名港人涉潛逃被扣留在深圳鹽田公安分局;再有一名家屬委託的內地律師今日(24日)前往鹽田公安分局,要求會見被扣留的港人被拒。據了解,該名律師獲看守所告知,其當事人、學生嚴文謙已另聘兩名律師,公安分局又拒絕接收其公證文件。

據了解,至今有10名律師要求會見當事人失敗,餘下廖子文及黃臨福的律師未嘗試要求會見。

今日被拒見的家屬委託律師補充,他下午到深圳市司法局法律援助處查出,其當事人嚴文謙今日才獲該處受理,為其安排指派律師;受理人吳超是鹽田法律援助處主任。律師解釋,受理人負責指派律師,按法律援助處紀錄,嚴文謙現有一名指派律師。律師又稱曾致電吳超,但對方說沒這案件。

委託律師解釋,理論上今日受理,即此前當事人未有獲內地指派律師;而除了法律援助署,沒有其他機關可「依法地」指派律師。

入境處在9月12日曾回覆傳媒,聲稱「駐粵辦曾與當局了解,據悉,該12名港人現時身體狀況良好,及已聘請內地律師代表」;保安局長李家超在上周六(19日)播出的無綫新聞專訪中亦聲稱,12名被扣港人已全部按內地當局提供律師名單,各自揀選兩名代表律師。本報就此向入境處及保安局查詢。

12港人扣內地 相關報道:

李家超:12人已按當局名單各選兩律師(9月19日)

12港人被扣鹽田 4家屬律師遭拒見面(9月24日)

司法人員約談 再有委託律師被促退出12港人案(9月23日)

相關字詞﹕12港人扣內地 12港人案 鹽田看守所 深圳 嚴文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