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外交部駐港公署促外國記者會停止插手港事務 (23:00)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今日(23日)發文,對於香港外國記者會(FCC)反對警方修訂「傳媒代表」定義,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要求外國記者會立即停止打着新聞自由幌子,插手香港事務。 

公署發言人稱,去年反修例運動中,一些「反中亂港分子」以記者之名,公然阻礙警方執法,甚至襲擊警員,嚴重破壞香港法治與社會秩序,外國記者會公然為「假記者真暴徒」美化洗白,實質是妄圖包庇縱容亂港罪行,唯恐香港不亂。發言人敦促外國記者會遵守中國和香港特區法律法規,停止蓄意製造、挑動事端。

發言人又稱,任何機構和個人都不得打着新聞自由幌子謀求法外特權,阻撓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的勾當。

相關報道:

李家超:修訂《警察通例》助警方記者各司其職

警通例改稱「不影響行動效率下」盡量配合傳媒工作

警通例改傳媒定義 郭嘉銓:以更客觀標準作便利傳媒安排

警通例改傳媒定義 記協主席楊健興:限制公眾知情權

相關字詞﹕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 香港外國記者會 警察通例 傳媒代表 定義 插手香港事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