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去年大埔墟站聚集11人被控非法集結 准保釋12月再訊 (18:30)

去年9月7日為8.31太子站事件發生後一星期,數百人在港鐵大埔墟站聚集,其間有多名示威者破壞車站閘機,大批防暴警察衝入車站追捕。事隔超過一年,其中11人今(23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被控非法集結罪,當中包括一對父女。所有被告獲准以現金500元保釋至12月30日再訊,以待辯方索取文件、案發片段及法律意見。

11名被告為8男3女,依次為韋梓灝(19歲)、何國禧(25歲)、陳志超(49歲)、15歲少年、張柏傲(18歲)、陳芷悠(17歲)、林嘉桓(20歲)、徐俊傑(23歲)、梁靜一(17歲)、楊珮宜(19歲)及陳天朗(18歲)。

除了第三被告陳志超報稱已退休,其餘10人都是學生。據了解,陳志超是女被告陳芷悠的父親。

11人各被控一項非法集結罪,指稱被告去年9月7日在港鐵大埔墟站與其他不知名的人參與非法集結。

所有被告獲准以500元現金保釋,其間不准離港及須每周到警署報到一次,3名未成年被告另須遵守宵禁令。

其他報道:15歲少女被搜白電油等判感化令 律政司申加刑 官稱未索更生教導所報告出錯

其他報道:22歲青年認刑毁管有彈弓等 還押下月判刑

相關字詞﹕831太子站事件 非法集結罪 現金保釋 宵禁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