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以假文件騙防疫抗疫基金126萬 9男女涉詐騙被捕 (13:38)

警方再偵破涉及政府「防疫抗疫基金」的詐騙案,拘捕9名男女,涉嫌利用虛假地址及經改動的商業登記文件,企圖詐騙防疫抗疫基金126萬元資助。

港島總區重案組第2隊總督察許康傑表示,警方早前再接獲防疫抗疫基金秘書處舉報,稱有人涉嫌使用虛假資料及文件,向該基金旗下「零售業資助計劃」及「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對房間資助計劃」遞交20個資助申請,當中包括7個零售業申請及13個美容院、按摩院與派對房間申請,並訛稱有關業務在資助訂明期限之前已開始運作,涉及126萬元資助。

警方經調查後,昨日(22日)及今日(23日)在香港多區拘捕6男3女(24至63歲),涉嫌詐騙及串謀詐騙,主要報稱商人及無業,全為資助申請人及相關業務負責人。

許康傑表示,該批被捕者利用虛假的資料及文件,訛稱有營運合資格業務,惟警方經調查後,發現其登記營業地址並無營運相關業務,或未營運任何業務。其中一宗涉案申請報稱派對房間,惟登記地址屬住宅單位,申請人於網上下載其他派對房間的照片,假扮營運,企圖詐取資助,另有一宗涉美容及按摩院的申請,曾騙走約10萬元資助。

行動中,警方檢獲大批電話、電腦、銀行紀錄、商業文件等,包括經改動的商業營運照片及商業登記證。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