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22歲青年認刑毁管有彈弓等 還押下月判刑 (13:00)

副學士畢業生去年9月3日向港鐵太子站的售票機噴漆,被警員制服後搜出彈弓、金屬棍等物品,今(23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承認刑事損壞、管有物品意圖摧毁財產及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共3罪,還押至10月7日判刑,以待索取背景及勞教中心報告。控方要求被告向港鐵賠償逾1.5萬元維修費,裁判官將賠償令押後待判刑時處理。

現年22歲的被告冼名才,報稱無業,辯方透露他是副學士畢業生。辯方求情時表示,被告衝動下犯案,加上他向港鐵設施的顯示屏噴漆,並無造成永久性損壞,又指出被告希望獲取認罪後的三分之一刑期扣減,盼法庭判以時間較短的監禁。

被告承認去年9月3日在港鐵太子站損壞屬於港鐵的一部八達通查閱機、兩部八達通增值機及三部售票機;他另承認管有一罐噴漆和一支金屬棍管,意圖摧毁財產:以及管有一個彈弓和50粒金屬顆粒的攻擊性武器。

據了解,被告當晚遭多名警員按地制服,一度昏迷,送院搶救後恢復知覺。

相關報道:青年涉抗議8.31示威刑毁藏武器等准保釋 遭警制服時一度昏迷

其他報道:7人涉破壞葵涌優品360 准保釋禁足新都會廣場

相關字詞﹕刑事損壞 管有物品意圖摧毁財產 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 噴漆 金屬棍 彈弓 金屬顆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