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羅冠聰入選美《時代》雜誌年度百人 (12:45)

美國《時代》雜誌周二(22日)公布編輯評選的年度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流亡英國的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上榜,並由前港督彭定康撰寫評價,稱羅冠聰是「反抗北京打壓香港開放社會法治與自由的年輕一代領袖之一」,形容他是「典型勇敢代表」。

《時代》把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分成五大類,羅冠聰獲列入「先驅者」一類。彭定康介紹稱,羅冠聰出身勞工階層家庭,其後成為歷來最年輕的立法會議員。他沒有標榜自己作為爭取民主自由社運人物的卓越地位,他只是一代人的「典型勇敢代表」,其精神是為中共所想踏滅的。他一如拍檔、前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般,跟隨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前立法會議員吳靄儀、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和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等的步伐,甘願為港人民主而冒上個人自由的風險。彭定康呼籲大眾繼續力挺羅冠聰及其他捍衛香港自由的人。

除了羅冠聰,上榜者還有多名與對抗新型冠狀病毒有關的人,包括中國工程院院士、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破譯新冠病毒基因組的中國復旦大學專家張永振和美國抗疫指揮福奇等。台灣總統蔡英文也有上榜。

(時代雜誌)

其他報道:7人涉破壞葵涌優品360 准保釋禁足新都會廣場

其他報道:警通例改傳媒定義 記協主席楊健興:限制公眾知情權

其他報道:百佳另推大抽獎派3200萬元現金券 供全港市民參加

相關字詞﹕羅冠聰 時代雜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