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網購集團網上直播銷售冒牌飾物 海關搗破拘2人 (12:19)

海關日前透過「放蛇」,首次破獲一個以網上直播售賣冒牌貨的網購集團,並於沙田一個住宅單位內,檢獲共約2000件懷疑冒牌飾物及貨品,約值10萬元,拘捕一對同為30歲的夫婦。

版權及商標科技罪案調查組指揮官王誌賢表示,早前海關接獲舉報,獲悉一個活躍於網上平台的網購集團透過網上直播,推銷冒牌飾物。在版權持有人協助下,海關以「放蛇」方式,於周一(21日)成功掃蕩該冒牌貨集團,拘捕該對夫婦,二人目前獲准保釋候查。

檢獲的冒牌飾物及貨品包括耳環、頭飾、頸巾等,以正版貨約5%的價錢吸引顧客,即約20至100元。

王誌賢說,該集團開設了一個社交平台專頁,於深宵時分網上直播5至6小時,向平均30至50名網民推銷該批冒牌產品,網民可透過留言訂貨。雙方確認商品後,集團會向買家發出私訊,並透過一個銀行戶口收取款項,再利用速遞發貨。據悉,二人於直播時沒有露面,僅展示貨品及以輕鬆互動形式促銷,涉事專頁此前亦有售賣飾物,但未涉冒牌貨品。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