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學校今分階段復課 幼園安排學生學防疫 早操小遊戲重溫上學感覺 (10:30)

中小學一、五及六年級,以及幼稚園高班(K3)學生今日(23日)首先恢復面授課堂,有位於銅鑼灣的幼稚園今早安排學生了解防疫措施,以及透過早操、小遊戲等重溫上學感覺。有家長感到興奮,會提醒兒子多注意衛生,但較擔心兒子社交方面會不適應。

保良局莊啟程幼稚園今早有15名上午班學生出席課堂,沒有人缺席。校方為學生量體溫及提供消毒搓手液,班房內每個座位均以膠板分隔,每張書桌最多坐3名學生。校方又安排學生於操場早操,作簡單伸展活動。校長盧巧藍稱,以往學生習慣於早會做護脊操,開學亦希望學生可以有簡單戶外活動的機會,老師也安排了學生隔開至少一米活動,完成早操亦安排他們立即洗手。

就讀K3的Dennis為上課感興奮,希望盡快與教師及同學見面。母親Yami稱,今早特意請假送兒子上學,稱兒子昨晚(22日)興奮得睡不着;又稱因自己有工作,過去大半年要兼顧兩者稍感吃力。她說,可以回校上課已十分高興,會提醒兒子常戴口罩、勤洗手等,但感覺兒子過去半年比以往文靜,較擔心兒子的社交。

運輸署則表示,今日首階段恢復面授課堂,上午交通大致暢順,公共運輸服務基本上能滿足需求。

相關字詞﹕復課 面授課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