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啟德醫院明年申撥款興建 毗鄰兒童醫院 採玻璃牆身設綠化區遊樂設施 (23:25)

設2400張病牀的啟德發展區新急症醫院(啟德醫院)目標於2024年落成。從醫管局向海濱事務委員會提交的建築概念圖所見,該院主要為玻璃牆身設計,料景觀開揚可望維港;對出的海濱長廊將設綠化走廊、兒童遊樂和戶外健身區,另會設可望海的露天用餐區。海濱事務委員會啟德海濱發展專責小組文件稱,醫管局和建築署2021年會向立法會申請撥款。

根據醫管局本月向海濱事務委員會提交的文件,臨近海濱的啟德醫院除主要使用玻璃牆身,海濱長廊亦會設透明欄杆,大樓與大樓之間亦由玻璃牆身的天橋連接。醫院對出的海濱長廊不少於40%面積會是綠化空間,海旁設6至10米闊的綠化走廊,草坪面積最少360平方米,將設面海的涼亭和長椅供訪客休息。

啟德醫院將設隧道及天橋連接毗鄰的兒童醫院,海濱長廊上會設有超過183平方米的兒童遊樂設施,包括搖搖板、鞦韆、滑梯和攀爬遊樂設施;另會有超過105平方米的戶外健身設施區。醫院亦計劃會在腫瘤科樓外設露天用餐區,讓訪客看着綠化區和海景進餐。

啟德醫院佔地5.3萬平方米,將設5幢大樓,包括急症主樓、行政樓、教育樓、腫瘤科樓和專科門診樓,醫院共設2400張病牀、37間手術室,料每年將能處理141萬門診人次,目標2024年落成,屆時伊利沙伯醫院服務將遷至啟德醫院。

其他報道:醫管局料最快10月恢復非急症醫院探病

相關字詞﹕啟德醫院 急症醫院 醫管局 建築署 海濱事務委會 兒童醫院 伊利沙伯醫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