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市民悼念陳彥霖逝世一年 警逐一查記者證件分主流傳媒及網媒 橙帶設「採訪區」 (21:21)

今日(22日)為職業訓練局青年學院15歲女生陳彥霖逝世一年,數十名市民晚上在知專設計學院外獻花及點蠟燭悼念。

記者本可在現場自由採訪,至晚上8時,警方以揚聲器警告在場市民及記者在5分鐘內散去,否則會被票控違反「限聚令」。警方其後拉起橙帶,並要求記者一字排開靠牆站立。傳媒聯絡隊逐一詢問記者所屬傳媒機構,並要求出示記者證,將主流傳媒及網媒分流。整個查證件過程維持約40分鐘。

傳媒聯絡隊查證件時,本報記者先後出示香港攝影記者協會證、立法會記者證、政府總部證,均不獲放行,最後出示明報記者證才獲放行。

已檢查證件的約30多名主流傳媒,獲警方指示到橙帶劃分的一個類似「採訪區」區域,警方表示「慢慢影」,但不容許記者離開。其餘網媒則需要繼續靠牆邊站立。另有約10名網媒記者登記身分證等資料後,部分被要求離開橙帶範圍,部分獲安排到「採訪區」。

市民則繼續在場進行悼念。

相關字詞﹕陳彥霖 警察 傳媒 記者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