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屯門醫院4歲病童初步確診 兒科病房10童檢疫6童醫學監察 (20:11)

屯門醫院一名曾留醫兒科病房的4歲男童,初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他上周五(18日)曾在該院兒科病房逗留近兩小時,同房10名病童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要隔離檢疫14日,另外6名病童需要接受28日醫學監察;一名負責清潔病人洗手間的運作助理由於沒有佩戴全面罩,亦要隔離檢疫14日。

屯門醫院表示,初步確診的4歲男童有長期病患,需要定時接受治療,最近一次是上周五,當日逗留兒科病房期間沒有呼吸道感染徵狀,大部分時間有佩戴口罩。他昨(21日)深夜因出現呼吸道感染徵狀,到屯門醫院急症室求診,轉送兒科隔離病房留醫,其新冠病毒檢測初步結果呈陽性,目前情況穩定。醫院已將個案通報衛生防護中心。

據了解,今日公布確診、居於屯門海麗花園1座的30歲女子(個案5041),是初步確診男童的外傭。消息稱,男童於9月20日病發,9月18日入院接受日間治療時屬傳染期,故需追蹤病房內的接觸者;男童昨晚入院時,家人向醫院申報其外傭當時初步確診,所以院方安排男童入隔離病房接受治療。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8宗確診 5輸入個案全印度抵港 3本地個案與早前確診者相關

上周有學生確診 五邑鄒振猷學校教職員檢測無陽性 明日如期恢復面授課堂

醫管局料最快10月恢復非急症醫院探病

許樹昌籲港府定時更新高危地區名單 梁子超倡統一高危地區登機檢測要求

林鄭月娥:限聚令等防疫措施延長7日至10.1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屯門醫院 兒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