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假扮研究員美國情報人員 男子認要脅兩中四男生手淫還押候判 (20:47)

31歲男子4年前訛稱是港大「人類成長學」研究員,誘騙一名中四男生參與研究,並藉實驗之名侵犯他。男子去年再假扮美國情報組織成員,認識另一名中四男生,聲稱掌握男生個人資料,要脅他見面後再侵犯他。男子今(22日)在區域法院承認兩項以威嚇促致他人作非法的性行為罪,以及一項管有虛假文書罪。法官押後判刑至10月16日,以索取被告心理報告及事主創傷報告,其間被告要還押。

案情指稱,被告羅宇霆(現年31歲)於2016年在網上認識中四男生X,被告自稱受聘於港大,從事人類成長學研究,並邀請X參與研究,承諾會支付他400至1000元作為報酬,X答應。同年4月10日,X被帶到數碼港一間會議室,被告叫X脫光衣服,X拒絕,但被告威脅X若不完成研究須補償6000元,X感到害怕,遂應要求脫光衣服並躺在枱面,讓被告替他手淫。X最後沒有收到任何金錢。

被告於2017被捕,並被搜出一張偽造的瑪麗醫院醫生證。其後於2019年,被告訛稱自己是類似中情局的美國情報組織人員,透過朋友認識另一名中四男生Y。同年6月13日,被告向Y聲稱已掌握其個人資料,要脅Y見面,Y害怕遂答應要求。見面後,被告邀請Y加入情報組織,又聲稱可幫Y移民到美國,並帶Y到尖沙嘴帝國中心的廁所內,以身體檢查為由脫下Y身上衣服,替Y手淫。

相關字詞﹕羅宇霆 性侵 威嚇促致他人作非法的性行為 管有虛假文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