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旅議會:業界咬緊牙關等開關 業界調查:三成旅行社考慮結業 (19:00)

政府上周推出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稱,業界普遍對此表示極度憤怒,重申旅遊業已有近8個月零收入,而估計至明年第一季或未可復蘇。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表示,今年已有70多間旅行社結業,導致約400人失業,形容業界是「咬緊牙關」等「開關」,而大部分業界正休業,促政府增加支援。

香港旅行社解困大聯盟發言人姚柏良稱,本月18及19日以電話訪問206間旅行社,當中74%回應稱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給予的支援少於1個月,另有34%考慮結業。姚柏良以現時有約1700間旅行社推算,料有約500間旅行社將倒閉,導致約3000人失業,他批評政府支援微不足道。

香港華商旅遊協會主席謝淦廷指出,業界人人均很憤怒,稱入境團自去年中已受社會事件影響。他以自己的旅行社為例,稱以往有40多名員工,至去年底已減至22人,若第三期保就業計劃只至11月底,將要減人手至5人,着員工「去問邱騰華(商經局長)和林鄭月娥(特首)吧」。

其他報道:倡DSE通識科維持必修必考 學校課程檢討小組促考慮通識書送審 學生可不做IES

其他報道:IT界疑種票案 IEEE時任秘書稱入會費減「可能因為咁多咗會員」

其他報道:16歲男生涉藏兩罐噴漆 控管有物品意圖摧毁財產 准保釋11月再訊

相關字詞﹕旅遊業 旅行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