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醫管局料最快10月恢復非急症醫院探病 (18:00)

第三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稍緩,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聯網運作)張子峯表示,將觀察學校復課和國慶長假期後的約5、6日,如未有源頭不明個案,醫管局會考慮開始恢復非急症醫院的探病服務,家屬或可獲安排每周有一小時探病時間。

疫情期間公立醫院減少非緊急服務,張子峯稱本月至11月期間,公立醫院用特別酬金計劃,邀請員工加開服務節數,提供額外的內視鏡、手術、專科門診服務,會按病人病情陸續處理疫情期間積壓的個案,暫未有預算可加開節數數目和可處理所有積壓個案的目標時間。

張子峯指出,本港12月開始可能進入流感高峰期,醫管局員工未必有額外能力加班,會視乎情況決定下一步策略。

張子峯表示,2月時較多非緊急服務因疫情受影響,最嚴重約四、五成住院和門診服務延遲;第三波疫情期間醫管局設社區設施分流病人等,減少病人在醫院內治療,其間醫院未有主動延遲病人的門診服務,主要是病人提出,故第三波疫情對醫管局服務影響較少。他稱,目前醫管局已恢復六、七成住院和門診服務。

相關字詞﹕醫管局 非急症醫院 探病 流感高峰期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