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護士涉診所電腦取求診警資料放上網 控不誠實使用電腦等准保釋11月再訊 (17:45)

反修例風波期間有多名警員被「起底」,25歲診所女護士涉於去年8月,透過診所電腦取得求診警員的個人資料,並公開有關資料,被控不誠實使用電腦,以及披露未經資料使用者同意而取得的個人資料共兩罪,今(22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案件押後至11月17日,以待被告索取進一步法律意見,被告獲准保釋候訊。

報稱護士的被告區婉泓(25歲)被控於去年8月13日,在九龍彌敦道第一皮膚專科中心,目的在於她本人或他人不誠實獲益,而取用該中心的電腦。她另被控同月同日披露未經資料使用者,即第一皮膚專科中心同意,取得警員22878的個人資料,即姓名、身分證號碼、出生日期和電話號碼,而上述披露導致當事人蒙受心理傷害。

據了解,被告涉利用公司電腦獲取相關資料,其後上載到社交平台,並留言「死黑警又嚟睇醫生」。事主友人其後看到有關帖文,遂通知事主。

其他報道:8.31衝突案 辯方質疑收證物日期有誤 警承認失職

其他報道:16歲男生涉藏兩罐噴漆 控管有物品意圖摧毁財產 准保釋11月再訊

相關字詞﹕警察 起底 不誠實使用電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