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IT界疑種票案 IEEE時任秘書稱入會費減「可能因為咁多咗會員」 (16:11)

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的總)幹事李林昌等3人,涉與2016年立法會資訊科技界選舉賄選疑雲有關,案件今(22日)在東區裁判法院續訊。一名負責處理2016年資訊科技界選民登記的選舉事務處職員確認,電機暨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香港分會時任秘書廖日榮曾向職員表示,該年4月開始入會費減價,估計「可能因為咁多咗會員」。

被告依次為「的總」幹事李林昌(47歲)、會員陳俊成(60歲)和其報稱接待員的女兒陳曉彤(31歲)。3人否認於2016年4月27日至9月4日,與其他身分不詳者串謀在選舉舞弊,向陳俊成、陳曉彤及陳氏的兩名家庭成員和一名友人提供每人1000元,作為該5人投票予某候選人的誘因。陳俊成及陳曉彤另否認於或約於2016年5月21日接受該1000元。

選舉事務處的助理選舉事務主任劉淑芹,負責處理2016年資訊科技界的選民登記事務。辯方向劉淑芹指出,當年劉淑芹聯絡廖日榮,查詢當時IEEE會員突然增多的原因,廖日榮稱不清楚,但表示該年4月開始入會費減價,估計「可能因為咁多咗會員」;劉淑芹同意辯方說法。

辯方又問劉淑芹,選舉事務處是否不會及無權干預團體如何招收會員,她回應「當時我哋冇嘅」,又表示曾見過有一些團體的會員同時隸屬於超過一個團體;被問到是否有些團體欲透過增收會員壯大,劉淑芹表示不知道。

相關報道:IT界疑種票案 涉候選人楊全盛

相關字詞﹕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 立法會 資訊科技界 李林昌 陳俊成 陳曉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