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松山府邸」承認派錯藥 就鼠患滋擾致歉 (14:38)

九龍城甲一級私營安老院「松山府邸」一名八旬老婦昏迷兩個月,入院被驗出尿液含有沒獲處方的糖尿藥,同時該院被揭有鼠患,逾一年未解決。松山府邸昨(21日)承認派錯藥、鼠患及遺失身分證的指控;院舍就鼠患向員工、院友及家屬造成滋擾和不便深感抱歉,並就涉事老婦的不幸事情,向她及其家人致以慰問。 

松山府邸在回應中指出,鼠患已困擾院舍將近一年,自發現鼠患後,院舍高度關注不斷加強院舍清潔,同時聘請專業滅蟲鼠公司,每周到院舍進行控鼠服務。此外,院舍一直與政府相關部門及區內持份者保持緊密聯繫溝通,過去數月已漸見成效,但仍未能完全杜絕。院舍又稱,將以更積極及務實的態度解決鼠患,對員工、院友及家屬造成滋擾和不便深感抱歉。

至於就員工派錯藥物,院舍得悉事件後已按社會福利署《安老院條例》的實務守則指引處理,並向社署安老院牌照部呈報,牌照部人員到院舍調查及向相關員工查問,院舍重申沒有半點隱瞞,一切如實地向社署交代事件,社署已向院舍發警告信,要求院舍立即改善。 

院舍指出,該名員工事發後隱瞞個人疏忽處理藥物,令院舍未能即時與事主家人交代,院舍已向該員工發出警告。院舍又承認在藥物處理上,營運者及員工絕不能掉以輕心,為免同類事件再發生,將重新檢視派藥程序及派藥系統,同時加強員工培訓。至於有關遺失身分證事件,院舍已報警處理,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故不予評論。 

松山府邸 相關報道:

安老院派錯藥 老婦昏迷兩月 送院驗出未經處方糖尿藥 社署發警告信

松山府邸曾稱記者誹謗 後致電家屬盼叫停報道

相關字詞﹕松山府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