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許樹昌籲港府定時更新高危地區名單 梁子超倡統一高危地區登機檢測要求 (13:44)

歐洲國家近日爆發新一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以及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今日(22日)分別在港台及商台節目中建議港府檢視全球各地疫情發展,定時更新高風險國家地區的名單。梁子超建議,機管局要對高危地區出發的航空公司清晰表明,由高危地區來港航班要統一使用合格的核酸檢測結果。

許樹昌指出,近日輸入個案增加,其中英國、法國和西班牙等歐洲國家開始爆發新一波疫情,加上當地天氣轉涼,擔心疫情嚴峻。梁子超認為,政府應檢討來自高危地區的人的入境安排,因部分地區採用抗原檢測,令病毒量低的病人可能出現假陰性,若港府不統一登機檢測要求,即使本港有入境檢測機制,他們可能將病毒帶來香港,導致入境檢測措施名存實亡。

另外,許樹昌表示,本地個案逐漸減少,他認為若疫情穩定,可考慮在下月中秋節後,將限聚令等放寬至6人。他稱雖然本地病例數字偏低,但有時感染源頭未明個案的比例仍很高,疫情仍有變數。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消息:本港今增約9宗確診

林鄭月娥:限聚令等防疫措施延長7日至10.1

德法研究:流感同步流行 新冠傳播恐增兩倍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