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陳同佳在港已接受懲治 港司法管轄「冇行動可採取」【短片】 (11:24)

林鄭月娥:陳同佳在港已接受懲治 港司法管轄「冇行動可採取」(政府新聞處片段 剪接:何采思)

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去年10月在港的洗黑錢罪刑滿出獄,承諾會到台灣自首,事隔近一年未動身。死者潘曉穎的母親接受「立場新聞」專訪,隔空向陳同佳稱「人在做,天在看」,促兌現承諾。特首林鄭月娥今(22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稱,對潘曉穎的父母表示慰問,希望他們能釋懷。林鄭月娥表示,法理上陳同佳現時是自由人,已接受在港違法的懲治,香港司法管轄裏「冇咩行動可採取」。

林鄭月娥表示,陳同佳已在港服刑,「冇基礎要求佢做啲咩嘢」,「睇唔到由我哋(特區政府)出面有咩好處」,稱最近就其他事宜與台方溝通也得不到回應。

林鄭月娥稱,透過協助陳同佳的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得悉,陳同佳自責自疚、願意承擔法律責任,現正等待適當時候返回台灣自首,但由於政情、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問題,未能展開討論。她表示,若有需要,特區政府願意提供協助。

相關報道:潘曉穎母促陳同佳赴台投案 管浩鳴:通關後安排 台:早建渠道可隨時聯絡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陳同佳 潘曉穎 管浩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