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Type R青沙公路疑跣胎自炒翻滾100米 司機遭拋出車外身亡 (09:07)

凌晨5時05分,一輛白色本田Civic Type R跑車沿長沙灣蝴蝶谷上青沙公路往沙田方向行駛,駛至尖山隧道前約300米分岔口的右彎時,疑因天雨路滑跣胎,失控直撞右邊石壆,車身繼而向前翻滾近100米始停下。

涉事跑車車身嚴重損毁,35歲姓林男司機被拋出車外,頭破重創倒臥馬路上昏迷,救護員到場把他趕送瑪嘉烈醫院搶救,惜終告不治。31歲姓姚女乘客則被困車內,消防到場以工具把車架剪開把她救出,她當時仍然清醒,報稱頸部受傷同送瑪嘉烈醫院治理。

現場留有約100米長的車胎痕,地上留下大灘血迹,涉事跑車司機位安全帶沒有斷裂,惟安全帶沒有扣上,帶扣位反而插有一個卡通人物扣,懷疑是用作干擾安全帶警報的干擾扣。

現場消息指出,事發前男女事主偕一批友人在大角嘴消夜,結帳後林男駕車接載姚女返回沙田寓所,其間失事發生車禍。據悉姚女於醫院向警方報稱自己登車後即呼呼大睡,不清楚事發經過。

根據車牌登記資料,涉事跑車登記車主姓黎,報住沙田碩門邨。警方新界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正調查意外原因,另外亦不排除有人利用干擾扣影響安全帶運作下,沒有扣上安全帶。

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會長羅少雄表示,現時普遍第三者保險均要求車主申報所有涉及汽車安全及結構的改動,若涉及重大風險不會受保,涉事司機於跑車裝上「靜音扣」干擾安全帶運作,屬危及汽車安全的不良改動,故保險很大可能不受保。羅少雄又稱,車主和司機均有責任確保汽車安全,若意外中涉及上述改動,導致保險公司理賠後蒙受損失,可從法律上向司機及車主追究責任。

相關報道:

靜音扣延長扣市面有售 專家:使用靜音扣等同沒戴安全帶 切勿「偷雞」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