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藍韜文覆函羅冠聰 稱英方將持續敦促中國遵守國際協議 (22:55)

流亡海外的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上月去信英國外相藍韜文(Dominic Raab),促請英國盡快制裁林鄭月娥等破壞《中英聯合聲明》承諾的高度自治、打壓香港民主運動、強推《港區國安法》的中港官員。他今日(21日)在facebook發文,稱已收到藍韜文回信,並引述藍韜文表示,英方會持續敦促中國遵守國際協議。

羅冠聰表示,藍韜文的回信雖沒承諾制裁相關官員,但表示關注香港政府拘捕參與社運的人,並清楚表明會就香港議題中擔任領導角色,繼續促使中國遵從國際協議及義務。

羅冠聰又引述信中內容,稱藍韜文認為他過去與英國亞洲事務大臣的會面是極具建設性(Extremely Informative)。羅冠聰表示希望日後能與英國政府建立恆常的溝通渠道,讓他們能持續接收香港的最新消息,亦能建立穩定關係,協助推動更進取的對華政策。

其他報道:第四屆扶貧委員會召開第一次會議 延續4項照顧者項目

其他報道:的總幹事李林昌等3人涉2016年立法會選舉舞弊 控方透露涉案候選人為楊全盛

相關字詞﹕羅冠聰 藍韜文 港區國安法 中英聯合聲明 國際協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