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8.31港島衝突8人被控暴動 作供警認違反處理證物程序 (21:20)

去年8月31日港島大型衝突,8人包括「陣地社工」成員陳虹秀被控暴動罪案件,今(21日)在區域法院續審。處理第四被告證物的警員被揭發多次違反程序,包括未有即時為證物拍照、檢取證物6天後才處理,以及在沒有其他警員見證下,擅自把汽油彈內的液體倒進隨手找來的礦泉水膠樽內,警員對辯方所指「違反所有警隊程序規則」直認不諱。

第四被告龔梓舜被控暴動罪外,另涉管有伸縮棍及懷疑汽油彈,被控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

證物警員蘇達龍供稱,當日他從拘捕被告的警員手上檢取了一個載有懷疑汽油彈、伸縮警棍、眼罩及豬嘴的背包,拿回灣仔警署後放入抽屜。他承認,沒有即時在醫院拍攝證物照片,因相機在拍攝完警長傷勢後「不能運作」,其後又因「太繁忙唔記得」,5天後才再處理汽油彈,並於9月23日才發現沒有替證物拍攝照片,立即補拍。他承認是疏忽職守。

蘇達龍又稱,他把汽油彈內的液體,倒進一個清空了礦泉水的膠樽,再分別把玻璃樽及液體拿去化驗。代表龔梓舜的大律師石書銘稱,根據程序他須在其他警員見證下處理液體,放入防干擾證物袋中,並及時記錄,蘇承認沒有跟足程序。石大狀稱,「成個警署除咗你,冇人知啲液體喺邊到嚟」,又稱「所有警隊程序規則你都違反晒」,蘇達龍表示同意。聆訊明(22日)續。

其他報道:第四屆扶貧委員會召開第一次會議 延續4項照顧者項目

其他報道:的總幹事李林昌等3人涉2016年立法會選舉舞弊 控方透露涉案候選人為楊全盛

其他報道:岑子杰遇襲案 16歲被告判教導所 次被告領導犯案囚46個月

相關字詞﹕831港島衝突 暴動 證物 警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