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第四屆扶貧委員會召開第一次會議 延續4項照顧者項目 (20:05)

由政務司長張建宗主持的扶貧委員會(委員會)今(21日)召開委員會第四屆任期第一次會議,會上通過延續6項關愛基金的項目,以及簡介政府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對有需要家庭及學生和學校的支援。

委員會通過延續推行「為低收入家庭護老者提供生活津貼試驗計劃」、「為低收入的殘疾人士照顧者提供生活津貼試驗計劃」、「為獲聘於有薪工作的高額傷殘津貼領取者提供津貼以聘請照顧者試驗計劃」及「為嚴重殘疾人士提供特別護理津貼」。

政務司長張建宗表示,上述4項與照顧者有關的項目延續至2023年9月底,目的是讓政府在照顧者政策研究完成前,更全面地探討照顧者的需要,該4個項目的總撥款額高達7.86億元。

另外,委員會亦通過延續「支援身體機能有輕度缺損的長者試驗計劃」及「提高在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下殘疾受助人的豁免計算入息上限試驗計劃」至2022年12月及明年1月。

有關詳情可參閱政府新聞公報

其他報道:上環衝突夫婦少女暴動罪不成立 律政司法律爭議交上訴庭

其他報道:關愛基金向新來港合資格者派1萬元 9.27起接受申請

其他報道:管浩鳴回應潘曉穎母親言論 稱陳同佳無意逃避最終會赴台自首 

相關字詞﹕扶貧委員會 張建宗 關愛基金 低收入家庭 殘疾 傷殘津貼 綜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