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元旦銅鑼灣遊行 6男女9個月後被控非法集結等罪提堂 (19:20)

今年元旦民陣集會被腰斬,警方當晚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外截查大批市民,其中6名男女包括一名醫院護士,在事隔9個月後被起訴參與非法集結、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等罪,今(21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裁判官押後案件至11月27日再訊,待辯方索取法律意見,其間各被告獲准保釋。

6名被告依次為醫院護士余子釗(29歲)、銀行顧客服務助理嚴宇傑(26歲)、無業吳淑馨(55歲)、閉路電視技術員任詠賢(25歲)、客戶助理任漢軒(23歲)及學生張旭敏(22歲)。

控罪指稱,余子釗、嚴宇傑、吳淑馨於今年1月1日,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外,無牌管有一部無線電通訊機;任詠賢、任漢軒在同日同地無牌管有兩部無線電通訊機。任詠賢、張旭敏另被控在同日同地,分別管有一個能發生雷射光束的裝置及一支噴漆,並與關偉洛、李輿鑫、劉子睿、14歲男學生、梁敏及其他不知名的人,參與非法集結。

所有被告獲准以現金1000元保釋,任詠賢及張旭敏另不得離港、須居於報稱地址及每周到警署報到一次。

其他報道:上環衝突夫婦少女暴動罪不成立 律政司法律爭議交上訴庭

其他報道:關愛基金向新來港合資格者派1萬元 9.27起接受申請

其他報道:管浩鳴回應潘曉穎母親言論 稱陳同佳無意逃避最終會赴台自首 

相關字詞﹕余子釗 嚴宇傑 吳淑馨 任詠賢 任漢軒 張旭敏 非法集結 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 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