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DSE|中文數學通識科預測等級 僅五成半與DSE實際等級相同 (18:45)

考評局早前表示,如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未可如期開考中學文憑試(DSE),終極方案是取消DSE並以等級預測取代,即以考生校本成績及學校過去DSE表現預測考生成績。考評局今日(21日)公布等級預測研究結果,發現英文科的預測準確度較高,逾七成考生的預測等級與其文憑試實際等級相同;惟中國語文、數學必修部分及通識教育科則只有約五成半,而數學延伸部分(M1、M2)更只有約三成多。

考評局按學校提交的校內科目評估分數,並參考學校過去文憑試成績,預測學校考生文憑試科目等級,再與考生今年文憑試的實際等級作比較。是次研究有377所學校參與,並提交了共約36,900名考生的校內評估分數。

考評局指出,核心科目的校內評估分數,基本上可反映學校考生在DSE的大致表現,而選修科目因修讀人數較少、學校過去報考次數較少、歷年學校的文憑試成績波動較大等,整體預測成績的準確程度較核心科目略低。

秘書長蘇國生稱,研究反映目前按校內評估數據預測考生的DSE成績仍有不少限制,故預測等級只會「在迫不得已取消公開考試時才會採用」,屆時局方亦會建議大學於收生時參考考生其他相關表現。

其他報道:關愛基金向新來港合資格者派1萬元 9.27起接受申請

其他報道:管浩鳴回應潘曉穎母親言論 稱陳同佳無意逃避最終會赴台自首 

其他報道:城巴3年前剷行人路釀3死 死者家屬及傷者限期前入稟索償

相關字詞﹕考評局 文憑試 預測等級 校內評估 學校過去DSE表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