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港大公共衛生學院實驗室女研究員確診 櫈及滑鼠驗出最多陽性樣本 (18:30)

港大公共衛生學院實驗室28歲女研究員確診新型冠狀病毒,院方採集實驗室37個環境樣本化驗,當中有14個樣本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午(21日)在疫情記者會稱,陽性樣本的病毒數值(CT Value)最高是37,最低是26。她指出,女研究員在辦公室工作,也會到實驗室工作,她的櫈、滑鼠驗出最多陽性樣本。另外,一些共用設施,例如化驗所的門柄,也驗出陽性。

張竹君稱,與專家研究後,相信女研究員是在社區感染,「佢去嘅地方,佢可能係帶咗啲病毒係嗰個環境嘅機會,係大過係個實驗室帶返出嚟」。她表示,該名女研究員並沒有參與全民檢測,強調女研究員在實驗室工作時有跟足世衛的規例,該辦公室現已關閉。衛生防護中心已向實驗室提供300多個樣本瓶作新冠病毒檢測,暫無呈陽性個案。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6宗確診 兩宗屬本地感染 一確診外傭曾到頌富街市

許樹昌:中秋或可放寬限聚令至6人 梁子超:全球疫情惡化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港大公共衛生學院實驗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